close

 

solitude-455768_960_720

 

其實我看過很多文章跟影片介紹摩羯座的個性.很多人說法其實都不太一樣 ..

但是他們說的都沒錯.但也不能完全參考....畢竟每個人所認識摩羯的程度不同所以感受也會不同...

今天來說一下摩羯座為什麼會讓大家搞不清楚他真正的個性..

這點先說.摩羯會造成大家所認為的難搞..無法理解  主要的原因是由這幾點所構成的..

自卑一悲觀主義一固執一原則性強一認真一沒安全感一理性一觀察一糾結一自尊一極端一邏輯性 以及害怕不可掌握的事

這幾個大家都知道的摩羯基本個性  就是最大的原因了

 

在你還沒熟悉摩羯的時候一定會覺得摩羯  悶 無趣 冷漠 獨立 一副很難相處的感覺  好像整天臉很臭

又愛理不理的.防禦心很重 有一道隱形的牆對吧...

那只是摩羯在陌生的場合或陌生的人面前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

摩羯的心態是 

1.熱情會讓摩羯覺得很假掰..就算主動熱情對方不搭理自己是不是很尷尬?(自尊心強)

2.如果主動跟別人說話 對方會不會覺得自己是有企圖心..或者對方我又不熟幹嘛主動來跟我套交情.是不是對方有什麼企圖?(防禦機制啟動)

3.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沒時間去管別人的事.對方又不是我的朋友家人 不要多管閒事.以免惹禍上身(冷漠)

4.我自己的事情會自己想辦法.不要去麻煩別人造成不便(獨立)

image

在陌生的情況下真的摩羯會想太多結果 所以大家才會覺得摩羯不好接近也覺得摩羯為什麼都如此淡定

其實在摩羯的內心已經是糾結了很久了 .很想要靠近又怕被傷害.不想要又怕後會後悔.

如果我做了這個舉動對方會不會困擾...或是我做了這些事情別人會怎麼想..摩羯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考慮的太多了,然後就卡關了

到最後就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了......

所以很多都適摩羯自尋煩惱而已.其實身為摩羯真的要學著嘗試把防禦心降低一點.多往好處想 真的會改變很多

而對於想認識摩羯的人.真的辛苦了 摩羯不是那麼的冷漠無情的.而是摩羯想要在確定對方是不是真心想跟自己當朋友.

當摩羯還在觀察對方沒確定之前真的不會打開心讓別人進入 自己的內心.因為對方不知道自己已經受過多少欺騙跟背叛

.現實跟殘酷的痛苦 才會變成如今保護自己害怕再次受傷的模樣

擷取

 

 

再來說你已經是摩羯的好朋友的狀況

有沒發現.. 如果你是一個熱情幽默的人你會覺得摩羯也是一樣幽默感十足.也會跟你瘋瘋癲癲的

但是如果你們有共同朋友是成熟穩重的人在他口中就會覺得摩羯也是理性成熟獨立的感覺..

這又是很多人說摩羯是雙面人的原因了....覺得摩羯很會裝.天生的演員

但是也是摩羯很重視跟你的關係的方式....

原因很簡單因為摩羯不善於表達的關係但又不想因為這樣得罪或者讓人反感(說話太直)

所以摩羯會覺得用對方的個性相處才是最安全的方式.這樣才比較不會被對方排斥

做對方想要的那一種人才能保持良好關係......這樣的想法才可以掌控到自己的安全感.也能讓對方感到輕鬆自在..

但是有一點真的不會變就是摩羯的理性.跟認真

當摩羯希望對方能夠一起進步.說著對方應該如何規劃未來 .不要覺得摩羯很囉嗦 ..這就是摩羯想要自己重視的人以後能更好.才會的舉動

我知道這點在網路上被認為很討厭的事.因為摩羯很不喜歡得過且過人生沒目標的人.但妳是摩羯重視的人摩羯沒辦法看著你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我常因為這樣跟朋友意見紛歧)唉..............如果你是一個有目標的人摩羯更會覺得你很可靠就會更加珍惜你們之間的關係.....

如果不是摩羯並不會一直強迫你必須要接受他的觀點....摩羯只會想~你自己選擇的 反正我已經有告知過了... 但友情依然存在

如果是愛情那摩羯會沒辦法接受另外一半這樣的個性

image

不過我覺得最可惜的是摩羯到最後都忘了一件事情  當初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才會吸引對方的 .後來因為這樣讓自己的框架不見了.變成害怕失去而小心翼翼的相處.

又可能因為不夠感性到最後慢慢的失去吸引力..也失去了重視的人   

再來糾結自己付出得不到相同的回應.又一次的關上了心門  也又一次的覺得不再相信別人了的循環.....

 

摩羯很羨慕能做自己的人.但也很不認同做自己就會不在意別人的感受.

渴望被了解但也不願打開心門(矛盾).....

最後

摩羯一生都在矛盾.糾結.固執.....是因為摩羯想要更好 只有不斷要求自己才能更讓自己強大.

但也被自己的個性失去了很多機會..不斷的失敗一檢討一失敗一檢討之中成熟然後越來越理性也越來越城府......

 

如果你認真的想跟摩羯寶持良好關係好好的相處....其實只需要互相尊重跟互相信任   不要太多複雜的套路跟謊言

摩羯外表強硬內心其實不堪一擊  ...每一次受傷就需要很久能恢復..別以為摩羯很堅強其實都是裝的只是不願意被人看見

 

點我繼續閱讀

   摩羯的地雷

   摩羯很複雜嗎

123

 

 

 

 

 

 

 

 

arrow
arrow

    該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